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以重点项目蓄势赋能蒸湘高质量发展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0-21                   

10月20日上午,区委书记雷华主持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聚焦聚力重点项目建设,明要求、定措施、夯责任。区领导朱鸿波、阳宏伟、邓成、廖东笙、蒋嫦、郑刚、黄文洁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海信广场项目、京东智慧空间站项目、雨母山银韵康旅养老项目、湖南志千轨道交通设备项目、钢铁综合循环利用基地项目以及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等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研究。

会议强调,项目建设是全区发展的大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要做好前期测算,加强前瞻系统谋划,落实好签约、启动基础设施建设等前期工作,不断增强项目的科学性、精准性。要加强对接,围绕企业主业,细化合作内容,加快推进合作内容项目化、合作任务清单化、合作目标具体化。要加强汇报,强化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主动汇报项目优势,争取最大支持。要加强推进,在征拆腾地、项目立项报批、要素保障上下功夫、增效率,力争项目早建成、早见效,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支撑。

会议指出,加快推动光伏产业发展,是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抓手。我区要根据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加快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项目。按照“综合实力强、项目建成快、效益最大化”的原则,分步确定项目合作模式、实施方案、合作业主,同时加强向上汇报衔接,争取上级支持。严肃工作纪律,坚持全区“一盘棋”思想,确保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项目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有成效地统筹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