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切实兑现民生承诺 全力推进安置房建设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0-20                   


10月18日下午,区委书记雷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雨母山镇安置房项目建设,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区领导彭东阳、朱鸿波、阳宏伟、廖东笙、冯时旺、周晴参加调研。

“总共有多少套住房?”“项目造价多少?”当天下午,雷华一行先后来到群益村上山塘安置房、梓木村李老屋与樟树皂安置房、衡永高速项目安置点等地进行实地察看,通过深入走访项目工地和基层一线,听取相关单位及村组干部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安置房项目规划设计、工程进度、户型布局、群众过渡安置、建设资金管理等情况,并现场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分析研判,研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办法和举措。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雨母山镇及区城建投先后汇报了雨母山镇安置房建设有关情况。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进行交流发言,围绕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听取大家发言后,雷华说安置房建设牵动着搬迁群众的心,也始终是区委区政府关心、关注的重点民生工程。近年来,由于区域开发及历史遗留问题,上山塘等安置房建设有所停滞,雨母山镇及相关村组干部积极作为推进安置房建设、做深做透群众工作,实属不容易。就上山塘等安置房建设,他强调,要尊重历史,正确对待,算好经济账、民生账、项目账,抓好抓实安置房项目建设这一惠民工程,热切回应征迁群众期盼。要统筹考虑、分类实施,核清底数,实事求是,分步启动已建各安置房项目,统筹规划农村集中安置区,引导征地留用地有序安置,提升景区建设品质。要加强对接、积极协调,主动与上级部门、相关企业对接,妥善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确保早日启动安置房建设,兑现党政承诺。要强化调度、加强推进,树立目标意识,分解工作任务,结合雨母山景区建设,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生态关,确保人民群众早日回迁新居,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还对衡永高速项目安置房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