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我区召开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会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0-19                   

10月18日下午,我区召开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区领导谭科晖、蒋嫦、谢先铸、夏敏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上级部门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批示,总结了2020年以来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同时表彰了2020年度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我区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四个最严”要求,统筹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在工作中形成了合力,守住了全区不发生重特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

会议强调,目前食品安全工作的复杂形势,要充分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深入实施食品放心工程,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不断加大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活动;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坚决守住“舌尖上的安全”,加强粮食重金属污染治理,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防疫,整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保障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助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强化责任落实,创新监管方式,加强体系建设,重视考核督导,以高质量监管推动食品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