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0-18                   

10月15日,区委审计委员会举行第四次会议。会议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区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阶段审计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雷华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曾梦龙出席。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蒸湘区2020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区审计工作。会议指出审计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财政增收节支,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审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建设一支业务精通、作风务实的审计队伍;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审计,抓早抓小,推动问题和风险解决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抓实问题整改,推动被审计单位立行立改,加强跟踪问效,逐项对账销号,确保查出的问题彻底整改;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审计机关自身能力建设,提升审计监督效能,针对审计查出问题,强化督察督办,及时跟进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加大对重点工程项目和民生资金的审计力度,聚焦问题抓整改,列出清单,逐条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积极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为加快推进审计全覆盖创造良好环境,更好地保障和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贺畅、阳宏伟、谭科晖、冯时旺、邓成、刘朝荣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