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召开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0-18                   

10月15日,蒸湘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东阳主持会议,区领导谭科晖、黄亚君、杨艳斌、陈政军、杨安平、肖芳云、冯时旺、乐喜莲、粟晓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经票决,决定任命欧阳勇同志为区自然资源局局长,曾庆意副检察长为蒸湘区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接受贺晓斌辞去蒸湘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免去唐文辉、何信昌的蒸湘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职务。会议还审议表决了周法清辞去市、区人大代表职务有关事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东阳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会议组织新任命人员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蒸湘区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设立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和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全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蒸湘区第五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会议审议了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有关事项,通过了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经表决通过,会议决定:蒸湘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定于2021年10月25日至28日召开。会议还通过了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常务主席名单(草案)、议案提出和处理办法(草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