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立足长远 科学绘制我区国土空间规划蓝图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7-28                   

7月27日,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公司所长徐超平带队来我区与区委书记雷华,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梦龙召开座谈会,交流指导我区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区领导朱鸿波、谭科晖、谭海荣、冯时旺参加座谈。

会上,中规院专家详细解读了衡阳市空间规划工作的整体布局及我区区域规划布局。与会人员就我区国土空间规划功能分布、水系分布、路网建设及工业产业园、生态旅游、产城融合发展等相关问题与中规院专家一行进行了沟通。

会议指出,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事关我区长远发展和重大项目落户,要全面对接“三高四新”“一体两翼”战略,以大视野、大手笔将蒸湘发展置于全国全省全市的大格局中去谋划。会议强调,要在总量上,尽可能做大。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增强规划的前瞻性和战略性,结合蒸湘资源优势和实际,为未来发展预留更多空间,确保国土空间规划与“十四五”规划相协调,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在布局上,尽可能做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赋予我区的战略定位,在地块上科学统筹文旅、新经济、工业、商业、教育等功能布局,在方向上为产业发展留足空间、为重大项目布局留足保障,在执行上为城市主干道留足发展空间,凸显商业价值;要在操作上,尽可能做细。加快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凝聚各方智慧,早日形成成熟、可操作的方案,积极与上级沟通交流,方便专家及上级部门综合考虑各项因素,促进规划工作更加科学、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