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蒸湘区召开区人民政府2021年第6次常务会议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4-13                   

4月12日,蒸湘区召开区人民政府2021年第6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全体在家副区长及相关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相关工作,会议指出,思想认识要再提高,中央环保督察既是督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更是对全区各级各部门的政治“体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配合中央环保督察作为当前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清醒认识相关工作要求,主动作为;排查整治要再抓紧,各相关部门、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本行业本领域牵头任务,讲究成效、时效;调度督导要再加力,加强整体调度、指导指挥;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办理工作要再提效。

会议研究了全区禁毒工作,指出全区今年一季度禁毒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会议强调,要在宣传到位上下功夫,推进禁毒宣传“进学校、进企业、进小区、进家庭”,营造浓厚禁毒氛围;在排查到位上下功夫,加强辖区所有场所,特别是重点场所的排查;在打击到位上下功夫,重拳出击,确保五项相关打击指标在全市排名靠前;在管控到位上下功夫,确保“人人管控到位”,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久久为功,把禁毒工作抓紧、抓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蒸湘区“统计强基月”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聚焦学习提认识,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关于统计工作“十个方面”的重要论述,加强对相关意见等配套文件的学习,按省市要求,定期开展专项行动;聚焦制度抓自纠,推进规范性文件清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及时汇报,开展专项自查自纠,扎实做好“五查五看”,修订完善规章制度、工作方案;聚焦数据保质量,确保依法统计、应统尽统、准确全面;聚焦责任促落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工作部署,加强对统计违纪违法行为的防范和惩治。

会议还研究了2021年区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相关事项、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解、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