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紧跟科技创新趋势 绘制产业链全景图谱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3-04                   

3月3日上午,我区召开衡钢及深加工产业链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梦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常委、副区长赛迪主持,区领导廖东笙、黄文洁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作开展、项目推进、企业服务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等情况,研究讨论了我区2021年度钢管及深加工产业链工作要点和任务清单。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产业链工作的决策部署,我区高度重视,积极推进,2020年,我区在助力企业脱困、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提速、厚植发展潜力等方面狠下功夫。先后引导帮助企业申报省制造强省项目3个,梳理招商项目20余个,帮助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等9家产业链企业共争取1419.49万元研发奖补资金,积极推进华菱衡钢的富余煤气和冶炼余热综合利用项目。目前,已引进全国最大的气瓶制造企业山东永安,投资2条生产线,拟打造中南地区最大的气瓶制造基地。

“结合钢管及深加工产业链发展现状和需求,紧跟科技创新趋势,绘制产业链全景图谱!”曾梦龙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产业发展有空间、企业发展有依托、项目创新有保障;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抓项目,促发展,做到政策争取有新突破、原地倍增有新实效、延链补链有新项目、链建党建有新探索、宣传推荐有新气象、服务保障有新作为,营商环境有新优化,立足资源优势,打造开放发展新平台;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加强工作统一调度及企业技术交流、产销对接、创新平台活动,加大科技咨询、金融服务、营销配送等支持力度,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