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奋力开创新时代人社工作新篇章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2-26                   

2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梦龙走访调研区人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开创新时代人社工作新篇章。区领导尹熙明、李正金参加调研。

会议听取了区人社局基本情况、2020年工作开展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曾梦龙充分肯定了区人社局在荣誉获取、资金争取、底线坚守、社保基金征缴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他指出,人社工作政策性强、民生性强、发展性强,人社部门既是政治机关,也是民生单位,要牢记使命,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曾梦龙强调,人社工作事关广大劳动者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大局,要不折不扣落实惠企利民政策;要积极推进就业创业,围绕主导产业、优势产业,服务就业创业,围绕扶贫攻坚,开展劳动技能培训,帮扶就业创业,挖掘特色亮点,充分利用就业资金,带动就业创业;要切实抓好农民工工资清欠保薪,坚持靠前指挥、严格排查,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合力;要用好用活就业资金,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完善制度,加强管控;要抓好机关事业人员管理,用好用足政策,拓展发展空间;要切实加强队伍在政治、机构、班子、廉政、作风等方面的建设;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人社工作更好地融入全区发展大局,奋力开创新时代人社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