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迎大考” 15名党(工)委书记述职“交答卷”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2-26                   

2月25日,我区2020年度镇(街道)及区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周法清现场点评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梦龙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于德辉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领导到会指导,相关区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15位党(工)委书记依次紧扣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会议述职和书面述职的形式讲成绩说亮点、谈问题亮短板,并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打算和措施。周法清对述职的基层党(工)委书记进行了点评,重点指出了值得肯定的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与会人员根据述职评议情况,对述职对象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经受了疫情冲击的“大考验”,取得了争先创优的“大胜利”,迎来了脱贫攻坚的“大收官”,实现了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圆满完成了村(社区)“两委”换届,巩固壮大了主流思想舆论,推进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往纵深建设,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亮点纷呈,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周法清强调,抓好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要聚焦政治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最根本和第一位的要求,树牢政治意识、站牢政治立场、提升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要夯实基层基础,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坚持抓班子、强队伍,坚持抓重点、带全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要严管意识形态,管好方向、管好阵地、管好队伍,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强化使命担当,压实工作责任,用好述职成果,强化督导考核,推动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水平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蒸湘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