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攻坚克难 力推文旅体工作蓬勃发展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2-25                   

2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梦龙深入雨母山镇银泰度假区、“桃花源”等地调研全区文旅体工作。他强调,要推进项目攻坚,加快形象进度,努力实现全区文旅体工作乘势而上、蓬勃发展。区领导刘著章、黄文洁参加调研。

春江水暖,桃李悄然开放,在银泰度假区,树木林立,宽阔的湖面数只鸭子自由嬉戏,空中不时有结对的白鹭飞过……

“今年项目将有哪些突破和进展?”在银泰度假区,曾梦龙详细询问项目定位、规划设计和项目进度。他强调要推进项目攻坚,加快形象进度。据悉,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5130亩,其中建设用地约2000亩,是集文化传承、休闲游乐、生态观光等特色亮点的城市文旅休闲综合体。

在“桃花源”基地,曾梦龙实地查看项目情况。他强调,农业项目是关乎农民长远利益的项目,要依法依规、脚踏实地,更要坚定信心,充满情怀。

“我觉得可以将农业特色与旅游特色相结合,通过抖音、微信等传播渠道,扩大影响力。”

“基础设施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可以适当增设标识牌、公共卫生间等配套设施。”

……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各镇街、相关部门负责人集思广益,共同擘画全区文旅产业发展蓝图。

曾梦龙指出,要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充分利用全市全域旅游的机遇、市场、空间,形成优势互补;要融入乡村振兴大战略,立足乡村休闲版块,打造近郊旅游新高地;要推进文旅产业大发展,满足老百姓在文化、旅游、体育等方面新期待、新需求;要激活文旅消费大市场。

曾梦龙强调,全区文旅产业要以用文物、兴文化、旺文旅、活文体、育文创为目标,塑造华侨城城市度假区、银泰度假区等文旅项目新形象;展现看有美景、走有好路、吃有美食、玩有场地、听有故事、引有路牌、停有车位、入厕有地、购有特产、回有念想的乡村旅游新气象;确保雨母生态有景观改造、景点打造、景线营造、景区建造的新景象;工业旅游要有新想象。通过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努力实现全区文旅体工作乘势而上、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