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蒸湘区:推进百日攻坚行动,狠抓电气火灾治理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1-19                   

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推进安全生产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进一步消除电气火灾安全隐患,提升辖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预防能力,1月18日,由区安委办牵头,召集各镇街、各派出所、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召开了全区电气火灾隐患治理推进会。

会上,区安全生产执法大队大队长阮俊琪解读了《蒸湘区电气火灾治理工作方案》,该行动自1月8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分为宣传发动、排查治理阶段、联合执法三个阶段,现已成立了整治工作协调小组,由安委办负责协调推进。区安委办副主任谢云勇就进一步加强电气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电气火灾事故易发高发期,此次行动是企业、小区、"三合一"等各行业全覆盖,各部门要把电气火灾隐患排查治理与当前工作相结合,狠抓顽瘴痼疾整治,坚持问题导向,上下联动,共同参与。

会议要求,对安全隐患突出的重点区域和重点单位进行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切实做到问题发现一处解决一处,治理存在困难的隐患,区安委办将提供专家服务,提出整改意见并进行联合执法。

会议要求,要狠抓责任落实,主要领导要部署,分管领导抓落实,各部门要按时间节点及时报送工作开展情况,按照要求,全力推进电气火灾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此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