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防范于未“燃”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1-15                   

1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梦龙主持召开我区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调度会,贯彻落实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及所有涉林镇街、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我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近期我区天气晴好,气温回升显著,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各级各地务必坚严阵以待,抓牢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

曾梦龙强调,要摸排森林火险,加强巡逻巡查,同时对特殊人群、特殊地点做到心中有数、管控到位;要抓好防火调度,镇街要针对实际情况进行再部署,特别是在村支两委换届的关键时刻,镇、村级干部要站好岗,确保包山头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微信、短信、流动宣传车、村村响、通告、海报等新旧媒介扩大宣传范围,让森林防火宣传进入每家每户;要压实工作责任,迅速行动起来,确保队伍拉得出、拿得下;要强化应急组织,应急、消防、人武等部门要强化应急力量,提升应急能力;要快速信息报送,加强值班值守,做到上下联动、协同发力,切实保障国家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