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今日市图书馆石坳分馆正式面向读者开放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1-14                   

“戈阿姨,在我们这里借书,跟在市图书馆一样,不收任何的费用,只要用您的身份证注册下,以后您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一次借两本书看一个月……”1月13日,市图书馆石坳分馆正式面向读者开放,蒸湘区红湘街道石坳社区71岁的居民戈秋英成为第一位借书的读者。

“有了这个图书馆,今后我再也不用坐几十分钟的公交车往返市图书馆了,确实是件非常暖人心的事儿……”读者戈秋英说,她们一家子都喜欢读书,都养成了非常好的阅读习惯。现在图书馆就在家门口,看书借书还书就更方便了。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华文参加开馆仪式。他指出,石坳分馆的建立,进一步满足了基层群众的阅读需求,打通了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有效地提高了我区便民服务效能。

据悉,石坳分馆是市图书馆与蒸湘区合作共建的一家社区图书馆,纳入了市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实现了统一规则、统一平台、一卡通用、通借通还等各项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