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时刻紧绷思想之弦 全力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1-13                   

1月12日,区委书记周法清带队督查调度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克服麻痹松劲思想,全力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曾梦龙、尹熙明、阳宏伟、符文彬、蒋嫦、黄文洁参加。

周法清一行先后来到蒸湘区实验小学、太平小区农贸市场、玉兔网吧、区妇幼保健院、晶珠广场、希尔顿酒店,并在调研途中以“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抽检了市中心汽车站、卜蜂莲花超市等地疫情防控工作。

“体温枪及学生每日体温测量登记表在哪里?”“学生每天要进行几次体温测量?”在蒸湘区实验小学,周法清认真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具体举措和落实情况,并细细检查学校红外线体温测量仪、班级防疫工具及学生体温登记表情况。他强调,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到位,并以“大手拉小手”的形式将防疫知识宣导到每一个家庭,共筑防疫堡垒。

在座谈会上,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委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区下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周法清强调,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生命安全,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确保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责任层层分解到位;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对超市、电影院、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以及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冷链从业人员等重点人员的监测力度;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一盘棋”思想,强化组织领导、部门协作、宣传引导和督办问责,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全区上下要以严阵以待,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全力以赴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曾梦龙强调,要警惕警醒到位,认清防疫形势,杜绝麻痹思想;要落实落细到位,加强宣传教育,筑牢常态化防疫线;要担责担当到位,强化责任意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