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蒸湘区开展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10-20                   



为积极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提高我区应急防疫防护处置能力,10月20日上午,蒸湘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长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区政府副区长蒋嫦担任此次演练总指挥长,全区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各成员单位、各镇街分管领导,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演练人员达100余人。

演练场景模拟为我区某街道出现一例新冠疑似病例开始,经专家研判存在扩散风险。从发现疫情到预案启动,再到各部门防疫工作落地,流调组、应急组、采样组、消毒组、综合协调组等各职能小组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有条不紊,充分展现出疫情处置快速反应、组织协调、应急意识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增强了防控工作者的防护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也让大家熟知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控的实施步骤,一旦发现该类疑似病例时,确保及时正确地作出应对。

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此次演练,在演练事件的选择上,针对性强,贴近实战,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以演促练、以演强能、以演促改"的目的,为有效应对类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