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优化路网结构 提升交通管理水平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10-20                   

10月1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深入雨母山镇、呆鹰岭镇调研公路交通建设情况。他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全面完成城建交通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尹熙明,副区长夏冰参加活动。

“城市交通是城市品位和文明程度的直接反映,是城市经济、社会、综合运输以及人民生产生活不可缺少的重要基础设施。”袁谷平先后到雨母山镇X007线、幸福村荷南塘组通组路及呆鹰岭镇S336线、S219线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道路交通建设项目的规划设计、路网布局、进度计划等情况。他叮嘱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升通行效率,优化路网结构,发展智慧交通,不断增强广大群众交通出行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袁谷平对我区前期公路和交通工作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公路建设工作要进一步统筹,要加强配合,主动研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和矛盾,持续做好项目建设的协调服务和组织推进工作;规划要积极,对全区重点道路交通建设项目要再梳理、再细化,明确目标、科学规划、注重质量、稳步推进,进一步完善工程设计,补齐功能要素,为道路施工创造良好条件;管理要加强,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标准施工,确保工程质量,突出重点工作,合理安排工期,各司其职,全力以赴保障工程建设有序,快速推进;底线要守住,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交通堵点排查治理,优化路口设计,规范交通秩序,全力做好各项保障措施,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建设速度。

会上,相关单位分别汇报公路和交通工作情况及工程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