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10-20                   

10月19日,区委书记周法清深入学校、工厂、超市和区疾控中心,就安全生产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进行调研督查。他强调,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相关区领导一同参加。

“学校人口密集,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懈怠。”在区大立实验小学,周法清实地查看了学生入学通道,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学生食堂,隔离室等重点环节防疫工作情况。周法清指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要在消杀、测温等重点环节做到有标准、有流程,不能出现任何闪失。要充分考虑小学生心理情况,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督促学生形成防范自觉,教育学生勤洗手、少聚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走进鸿菱石油管材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作人员忙碌有序。周法清认真听取企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深入生产车间查看特种设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防范应对措施等情况。周法清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时刻警醒。各相关企业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严从细抓好各项规章制度落实,依靠标准化管理和规范化操作,提升事故隐患防范能力,切实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要保障好居民舌尖上的安全”。在香江百货立新店,周法清认真查看了解超市内部的卫生状况、管理情况、经营秩序等。他指出,商超百货是老百姓的“菜篮子”,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严格遵守食品安全制度,严把进货关,建立进货查验记录,严防不安全、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确保老百姓买的放心,吃的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