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加强基层队伍建设 锻造双强型“领头羊”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10-19                   

10月15日,我区举办2020年度村(社区)“两委”干部、后备干部暨远教站点管理员培训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华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区村(社区)“两委”干部、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村级后备干部及村(社区)远教站点管理员等约300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主要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讲纪律、守规矩的领头雁》《<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解读》《坚守初心使命,坚定制度自信》等课题。中共衡阳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吕正平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基本情形和主要讲话内容、怎样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向与会人员作了详细阐述。

“基层强不强,先看‘领头羊’。”刘华文围绕进一步加强村(社区)“两委”队伍建设,打造“政治素质强、发展能力强”的“双强型”村(社区)干部队伍提出意见。他指出,要牢记政治之要、扛起发展之责、强化学习之风、绷紧纪律之弦、多谋团结之事,进一步发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通过这次培训,我对基层干部政治建设和能力提升的意义、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综合素质和党性修养,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基层干部。”参训人员纷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