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多措并举 坚决打赢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硬仗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8-03                   

7月31日上午,我区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科学谋划,在全区范围内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李正金、刘著章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耕地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根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直接冲击耕地保护红线和底线,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整治工作。

随后,会议听取了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关于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汇报,与会人员对整治工作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袁谷平强调,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工作,是一项必须高质量完成的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扛起政治责任,形成合力;要成立专班,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协调联动机制;要全面摸查,加大整治力度,强化督查问责,坚决做到排查整治“零死角”;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开展党日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营造良好的氛围;要建章建制,完善有关政策措施,依法依规稳妥推进整治工作,确保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高质量打赢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这场硬仗,坚守耕地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