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稳步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和5G建设工作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27                   

7月21日下午,我区召开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与5G建设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廖东笙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和5G建设工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和5G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悉,我区国有企事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涉及28家企业,截止6月30日,已经完成12家企业的签约,签约人数共3501人,完成总人数的65.7%,省属企业完成率100%,超额完成第一阶段目标任务。

袁谷平强调,各职能部门要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明确责任、严格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不讲条件、勇挑重担,进一步理顺人员档案以及资产相关的移交手续,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守规矩、重效率,加速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进一步增强国企退休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

今年,我区第一批5G基站建设计划229个,目前已完成154个。就如何推进5G建设工作,袁谷平要求,要进一步统筹领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工作对接,优化施工方案,加大协调力度,妥善处理遗留问题,重点推进5G站点选址及施工建设,稳步推进全区5G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