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加压奋进 努力开创政府工作的新局面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7                   

7月6日上午,区政府召开2020年全体(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尹熙明主持,全体在家区政府领导参加,区人大、区政协有关领导列席。

会议通报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情况,对区“两会”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现场交办,对《蒸湘区人民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

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区政府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区政府全年工作的任务书。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加强督查、严格考核,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政府的一项重要职责,要以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民生建设为目标,带着责任办理;以自己满意、代表委员满意、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提高质量办理;以创新思维方式、创新联系方式、创新办理方式为抓手,强化措施办理;以突出责任、突出重点、突出标准为保障,狠抓落实办理。切实办好人大代表建议42件,政协委员提案51件,真正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大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袁谷平强调,要抓好今年的工作,必须以更强的力度抓项目、以更好的手段抓消费、以更宽的视野抓城建、以更强的措施抓攻坚、以更实的作风抓民生、以更优的质量抓“双创”。同时,要脚踏实地办好议案提案、切实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高政府执行力,努力开创政府工作的新局面,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