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2020年区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召开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3                   

7月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主持召开2020年区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全体在家副区长及相关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汇报了全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并对《蒸湘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施实计划》实施背景、主要任务及重点内容等进行解读。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蒸湘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施实计划》,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履行职责、压实责任,进一步督促相关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研究了食品安全、市场监管相关工作。会议强调,民以食为天,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到位、工作到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进一步捋顺职能职责,严格对标省、市标准,积极作为、争先创优;要不断加强食品生产、销售、流通等过程监管,依法严厉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行为,各部门要支持、配合开展工作,形成合力,坚决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就全区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要不折不扣抓好“两不愁三保障”,紧盯问题整改,逐条落实到位,要切实管好、用好扶贫资金,同时加大扶贫资金的监管力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