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努力实现经济跨越发展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2                   

7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深入呆鹰岭镇、雨母山镇部分重点种植企业项目基地调研全区蓝莓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大力发展蓝莓种植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努力实现经济跨越发展。副区长李正金参加调研。

蓝莓被称为“水果皇后”和“浆果之王”,蕴含的花青素是一般常见水果的20多倍,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保护视力、强心、抗癌等功能。

“党的扶贫政策真的好,多亏区委区政府引进蓝莓种植基地,不仅给我们提供了就业岗位,每年还可以分红!”近来年,我区按照“四跟四走”产业扶贫思路,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机制,引进湖南忆江南园林有限公司的蓝莓种植基地和华农葡萄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葡萄种植基地等特色产业扶贫项目。

袁谷平指出,蓝莓丰富的营养保健价值和高效的经济价值,决定了它既可以成长为生态高效的现代农业产业,又可发展为农旅结合的旅游休闲观光产业,产业生机勃勃、潜力巨大,是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好产业,要宣传好蓝莓产业优势,同时,坚持企业导向、目标导向、市场导向三个原则,定点、定时、定人、定事,尽快出台蒸湘蓝莓产业发展方案,促进蒸湘蓝莓产业规模化、产业化、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