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锐意进取 奋力开创新时代蒸湘警务、禁毒工作新局面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28                   

6月24日,我区召开全区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暨集中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攻坚战动员部署大会,区委书记周法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主持,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参加。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县域警务工作与禁毒工作的重要精神,通报我区禁毒工作有关情况以及全区城乡社区(村)风险等级分类情况,并就《蒸湘区加强新时代县域城乡社区(村)警务工作的实施意见》《蒸湘区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2020-2022年)行动实施方案》(审议稿)进行解读。

会议指出,郡县治,天下安。县域是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基础层级,要大力加强新时代县域城乡警务工作,构建风险防控型县域城乡社区(村)警务新模式,健全防控县域城乡风险新机制,强化县域城乡社区(村)警务保障新体系,努力开创县域城乡社区(村)警队建设新局面,全面推动县域城乡社区(村)警务落地落实,打造新时代“平安蒸湘”。

会议强调,面对复杂多变的禁毒形势,全区上下要坚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禁毒工作的新理念新论述,突出开展“八大整治行动”,狠抓“三大保障支撑”,不断开创新时代蒸湘禁毒工作新局面。

会上,周法清对全区警务工作、禁毒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他强调,站位必须再提升,要把“政治意识”装在脑中、把“紧迫意识”放在心中、把“争先意识”抓在手上;要求必须再从严,防控不可不周密,必须“无禁区”、打击不可不有力,必须“全覆盖”、禁毒不可不到位,必须“零容忍”;责任必须再压实,要健全责任链条、建强机制队伍、打赢人民战争。以更加旺盛的斗志和更加扎实的作风,奋力开创新时代蒸湘警务、禁毒工作新局面,早日把我区建成为“有实力、有魅力、有活力”的最美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