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多措并举 加快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17                   

6月1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调度全区公办幼儿园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不断改善教师工作生活条件,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区领导唐仕龙、杨雪峰参加会议。

目前,我区共有幼儿园78所,在园幼儿12508人。

“加强公办幼儿园建设是一项民心工程,要进一步整合资源,促进蒸湘教育协调发展。”袁谷平要求,要高度重视,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工作,是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小康的一项重要评价指标,更是全区一项重点民生实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该项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上级的决策部署立即行动,下决心把这项民生工程办实办好;要摸清底子,在摸清底子、一园一策、科学施策的基础上强力推进,要建成普惠性资源为主体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必须规范幼儿园的规划、建设、移交、办园等各个环节;要制定方案,要制定可操作性方案,按照建一批、转一批、移一批、办一批、补一批、归口一批等措施来满足幼儿的上园需要,按照一园一特色工作要求,全力打造工作亮点;要狠抓落实,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积极主动作为,协调推进工作,加强督查督办,明确时间节点,加大攻坚力度,确保按期完成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