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抓紧做实河道整治工作 营造良好水生态环境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01                   

5月2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调度熬陂河整治工作。他强调,按照水环境提升工作的总体要求,系统思考,综合施策,持续攻坚克难,补齐水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短板,推动治水取得实际成效。副区长李正金、刘著章参加会议。


会上,设计方就熬陂河治理设计方案就进行说明,与会人员就治理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熬陂河主体位于呆鹰岭镇新阳村和振兴村,大致呈东西走向,全长5.6公里,其中振兴村段河长为2.6公里,沿线居民2000余人,共有26个排污口;新阳村段河长为3公里沿线居民1.7万人,共有31个排污口。一直以来,该河主要用于排泄洪水和雨水。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沿河人口逐年增多,未经处理的生活污水直排蒸水,严重影响了蒸水水质和周边环境。


袁谷平指出,熬陂河整治工作,既是一项环境保护工程,也是一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盯住边角死角,以坚定的决心、更大的气力,积极抓好综合整治工作,确保见到实效。


他强调,要切实增强时效意识,按照“统一规划、分工负责、倒排工期、彻底解决”的原则,加快推进综合治理;要综合采用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等措施,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要建立工作台账,细化治理标准,明确完成时限,强化沟通协作,全力推进各项整治工程;要加快雨水污水管网建设,完善配套设施,形成完整的排水系统,抓紧做实河道整治工作,营造良好水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