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直击蒸湘两会 | 蒸湘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5-29                   

5月28日,蒸湘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区委书记周法清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东阳主持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周法清、彭东阳、袁谷平、于德辉、陈硕果、黄亚君、粟晓、许智卓、黄露青、段亮量、邓红军、叶信铎、刘晓琼、何经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人大代表169名,实到155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蒸湘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蒸湘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蒸湘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蒸湘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蒸湘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决议(草案)、蒸湘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

周法清指出,今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大考之年。要坚定政治立场不动摇,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要服务大局不懈怠,奋战二季度、实现“双过半”、夺取“双胜利”需要我们加倍努力。要助力民生不止步,时刻铭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要锤炼自我不松劲,强化“作为”意识,提升“能为”本领,锤炼“善为”作风。要全力支持人大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贯彻执行人大的各项决议决定,及时答复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和批评,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良好环境,汇聚起推动全区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彭东阳寄语人大代表,坚定政治立场、服务大局、助力民生、锤炼自我,深刻领会、广泛宣传会议精神。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更加密切联系选民,反映贴近民意,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加强化代表意识,提高自身素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更加切实履行职责,依法开展监督,发挥参政议政作用。为加快建设“有实力、有魅力、有活力”的最美城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