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直击蒸湘两会|政协蒸湘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5-27                   



5月26日上午,政协蒸湘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会议期间,来自全区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将共商大计、共谋大局,为全面加快蒸湘发展,建设有实力、有魅力、有活力的最美城区献策出力。

 

大会应到委员165人,实到委员15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周法清、袁谷平、彭东阳、陈硕果、于德辉、姜志胜、谢铷鸿、吴兰湘、谢云亚、钟柏喜、黄文洁、邹顺徕、杨松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政协主席陈硕果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吴兰湘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区政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理念,强化政治引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握政协定位,提升协商议政效能;加强自身建设,突出委员主体作用;聚焦中心任务,助推最美城区建设。

 

报告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今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民主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自觉担当人民政协时代使命,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把我区建设成为“有实力、有魅力、有活力”的最美城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钟柏喜作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区政协副主席(兼)、区工商联主席谢云亚宣读了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表彰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