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蒸湘动态

2020年度第八次区委常委会召开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3-31                   

3月30日下午,区委书记周法清主持召开2020年第8次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工作精神,就全区近期重要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全体在家区委常委及相关区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首要是防,关键在防,必须未雨绸缪、科学防范。要强化风险预判评估,强化风险监控跟踪,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要全方位化解,做到手中有法,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全过程担当,敢于斗争,注意方法,完善机制,久久为功,坚决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学习了《湖南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规定》文件精神。会议指出,《湖南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规定》聚焦企业和群众“最烦”“最痛”“最怕”“最盼”,对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投资贸易环境、生产经营环境、监管执法环境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聚焦问题、精准施策、持续发力,推动全区经济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为建设“最美城区”提供优良的环境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