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图片动态

中国共产党蒸湘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8-24                   

8月23日,中国共产党蒸湘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听取了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聚焦“五区”建设,聚力中心化进程,奋力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区委书记曾梦龙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健总结分析了今年以来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领导贺畅、彭东阳、陈硕果、谢铷鸿、朱鸿波、李青山、阳宏伟、唐家乐、刘著章、谭海荣在主席台就座。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贺畅作了《意见》的起草说明。

出席全会的区委委员应到32人,实到28人;区委候补委员应到6人,实到5人,符合规定人数。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认为,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全局,经济大盘稳中有进,改革创新稳步深化,民主法治行稳致远,民生福祉稳健提质,政治生态稳定向好。

全会指出,要紧盯总目标,力争完成全年任务,找准切入点,坚决稳住经济大盘,聚力中心化,稳步推进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切实抓好“五区”建设,绷紧思想弦,牢牢守住各条底线,提高执行力,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全会强调,要狠抓学习领会,统一高质量发展的认识。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执行《意见》上来。要狠抓党的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从严管党治党,夯实基层堡垒,建设清廉蒸湘。要狠抓产业项目,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后劲。聚焦“九大”产业,用好“五区”载体,强化“三项”措施。要狠抓民生实事,共享高质量发展的成果。突出就业优先,突出社会保障,突出重点实事。要狠抓社会治理,优化高质量发展的环境。强化标准治理,创新特色品牌,守牢安全底线。要狠抓宣传推介,树立高质量发展的形象。弘扬正能量,形成大合唱,扩大影响力。要狠抓凝心聚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局面。锚定目标抓紧快干,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务求实效放手大干。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聚焦“五区”建设,聚力中心化进程,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奋力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以新的气象、新的作为、新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期间,还举行了分组讨论。曾梦龙、李健等区领导分别参加讨论。

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在职区级领导;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区纪委委员;区委办副主任、区政府办副主任;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区直(含市管)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区属学校、医院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