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图片动态

全区党政联席会议召开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4-29                   

4月27日,区委书记曾梦龙主持召开全区党政联席会议。区领导胡仲敏、陈硕果、贺畅、朱鸿波、阳宏伟、唐家乐、刘著章、谭海荣、邓朝晖、廖东笙、冯时旺、郑刚、周晴、乐喜莲、邹顺徕出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条例》共六章、五十条,对新时代信访工作作出了系统安排和全面规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学习,原原本本学、逐条对照学,把准文件精神、吃透精髓要义,严格按照《条例》抓好信访工作,进一步发挥好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统筹协调、督促和指导的作用,引导群众理性表达诉求、依照《条例》来维护权益。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的信访工作,并对下阶段全区信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聚焦一条主线,充分展现蒸湘干部新担当;扎实推进两大行动,不断取得积案化解新成果;重点提升三种能力,主动适应信访工作新常态;严格落实四项制度,努力构筑信访维稳新格局;突出抓好五项任务,切实开创和谐稳定新局面,奋力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

曾梦龙强调,要盯紧目标,确保“五个不发生、三个不给”,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领导,进一步强化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调度研究、统筹推进作用,各镇街、部门要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制,明确专人专班抓落实,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要化解积案,继续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制,加大化解力度,多措并举、确保实效;要突出重点,针对重点指标、重点对象、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行动,持续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攻坚行动;要健全机制,不断完善和落实清单管理、通报讲评、督查督办、考评问效以及信访和法纪无缝对接制度,把信访维稳工作做实、做细、做透,为蒸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蒸湘区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考核验收方案》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