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图片动态

蒸湘区人民政府2022年第6次常务会议召开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4-20                   

4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梦龙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2022年第6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全体在家副区长及相关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食安委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汇报,审议了全区2022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要点及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和先进单位、个人的建议名单。曾梦龙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重点:坚决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做到“三个零容忍”,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坚决推进系统综合治理,强化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建设,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加大打非治违力度,形成工作合力。要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履职尽责,加大信息排查,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情况的汇报。曾梦龙指出,要精准交办、认真研究、提高时效、统筹结合,切实提高办理质量。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办、责任股室具体抓”的工作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办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要加强督查督办,及时通报有关情况。要严肃追责问责,将办理工作纳入全区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

会议传达了近期国、省、市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汇报了一季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审议了《蒸湘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区宾馆(酒店)、仓储基地和大型商业综合体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方案>的通知》《蒸湘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曾梦龙要求,要迅速启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建立“两个清单”,照单管控风险、整治隐患。要切实做好汛期安全、第二次安委会全会和全区安全生产大会、专项整治和监管执法、“五全一常态”机制等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