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图片动态

蒸湘区迎接省级优化营商环境评价工作调度会召开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0-13                   

10月12日,蒸湘区召开迎接省级优化营商环境评价工作调度会,查摆存在问题,研究提升措施,就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做好迎接2021年省级优化营商环境评价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雷华出席并讲话,相关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优化营商环境第二轮专项督查情况。区发改局、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就各自牵头的一级指标情况作了汇报。参会区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发言。

就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做好迎省评工作,会议指出,要积极适应今年省评工作在考核范围、评分结构、评价方式和考核时间等方面的调整变化,切实抓好“5+4+3+2+1”重点工作,即对标对表《蒸湘区2021年“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方案落实情况问题清单》等五个相关清单,聚焦部门内、部门间、区级、市级四个层级,突出企业清单回访、特色专栏建设、模拟问卷测评三个重点,整理好企业库、材料库两个电子档案库,围绕在迎接省评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一个目标。

雷华指出,全区前段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行动,也有差距。针对思想重视、工作落实、设施配套和协调配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要求,吃透政策,明确目标,紧扣考核内容,适应任务变化;要进一步分解任务、狠抓落实,分级、分类、分项有序推进,落实工作清单;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统筹,把握核心指标、特色指标两项重点任务,落实模拟测评、完善设施两项重要措施,紧盯企业、部门两个重点对象,抓好部门之间相互配合、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两个统筹,对标对表任务清单,查漏补缺抓好整改;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压实责任,以最大决心、最实举措、最硬作风打造营商环境最好的县市区,务必在本次省级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中,交出一份优异的蒸湘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