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图片动态

通力合作 加快建设更高质量的文明蒸湘、平安蒸湘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9-26                   

9月25日上午,区委书记雷华一行深入大栗新村社区、太平小区、中心汽车站、愉景新城等地,实地督导文明创建及综治民调工作,推动我区全力打好平安建设攻坚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区领导胡仲敏、阳宏伟、刘著章、谭海荣、夏敏参加调研。

走进大栗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明之风浩荡来,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创文”宣传跃入眼帘,居民们或管弦合奏、或练书法,欢笑声、丝竹声不绝于耳。雷华边走边看,与基层干部、居民群众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文明创建工作的进度和成效,并充分点赞该站所文化活动、居民群众精神面貌。“要坚持‘创建为民’,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得知近期社区以文明创建为抓手,解决了辖区公共路灯因处于三供一业移交期间“灯不亮”的难题,雷华十分欣慰,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满意作为文明创建的根本标准,把惠民利民作为根本出发点,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要组织党员干部下沉村(社区),动员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综治民调工作。”在大栗新村、愉景新城、太平一社区等地,雷华与综治中心干部就综治民调、平安创建大走访、治安巡防等工作进行详细交流,反复强调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联点村(社区)开展综治民调工作大宣传、大走访。他表示,综治民调关乎蒸湘对外形象,关乎客商投资蒸湘的信心和力度,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讲究方式方法,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宣传经验,推动综治民调宣传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形成“人人知晓平安创建、人人参与平安创建”的良好局面。

调研中,雷华强调,当前文明创建及综治民调工作都已进入关键期,全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围绕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补短板、促达标,全力以赴加快建设更高质量的文明蒸湘、平安蒸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