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图片动态

把握核心区域优势 勇于探索争创一流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7-14                   

7月13日,区委书记雷华深入蒸湘街道调研,为推动街道争创一流理清思路、找准重点、增强保障。区领导于德辉、阳宏伟、黄文洁参加调研。

当天,雷华一行顶烈日、冒酷暑沿着船山大道、华新大道、立新大道等主干道实地踏勘街道项目规划、征拆腾地、交通布局等情况。“项目规划面积多少亩?”“需要拆迁安置多少户?”……途径长湖町片区开发项目、大立120亩储备地项目等地时,雷华深入项目一线,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询问各项目征地拆迁进展情况,实地查摆问题,破解堵点难点。

座谈会上,蒸湘街道党委负责人详细汇报了街道当前的基本情况与发展面临的瓶颈,与会人员纷纷就加快项目规划、商贸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建言献策。

“极其不易!”会上,雷华充分肯定了蒸湘街道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蒸湘街道管辖区域大、社会矛盾多、历史遗留问题突出,但是近年来街道逆势而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突破,成为了极具潜力的开发热土和核心发展区域。

就街道下步工作,雷华用“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强化保障、争创一流”勾勒出更为清晰的路线。他强调要理清思路,以党建引领统筹各项事业顺利发展,以项目建设凝聚各方力量推动科学发展,以科学机制促进工作规范有序,以务实作风保障工作落实落细。要突出重点,做好征拆腾地、项目服务、社会事务等工作;要强化保障,强化项目资金、专项资金、运转资金等资金保障,强化队伍建设,选优配强班子成员、激活办事人员干事动力、严管厚爱社区干部,强化考核考评,奖优罚劣、激励担当、容错纠错,以考核考评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要综合考虑蒸湘街道在全市、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区位特点,把握核心区域这一优势,探索新路径、实现新突破,奋勇争先、争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