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图片动态

蒸湘区召开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7-13                   

7月12日上午,蒸湘区召开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区委书记雷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于德辉主持会议,区领导谢铷鸿、赛迪、谢云亚以及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会议学习了《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传达了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与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和民族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近期全区统一战线有关工作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研究部署。

雷华对一年来全区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统战工作作用大、影响大,要加强认识,把统战工作作为治国理政的重大战略问题。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工作,抓好统战领域民族宗教意识形态工作,抓细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抓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抓实“同心工程”,推动新时代蒸湘统战工作新发展。要强化工作举措,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作用,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着力解决好统战工作的具体问题,加强统战保障工作。要完善工作格局,切实加强工作领导,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抓好各民主党派区级组织换届选举等工作,推动新时代蒸湘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于德辉指出,全区统一战线同志要履行好工作职责,抓紧落实好各项工作,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为蒸湘落实“三高四新”“一体两翼”战略,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更多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