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图片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 力促财税金融工作向上向好发展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7-12                   

7月9日,区委书记雷华会见长沙银行衡阳分行行长一行后,又深入区税务局及中国农业银行衡阳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衡阳分行走访,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扎实开展“亲商安商”行动,力促全区财税金融工作向上向好发展。

长沙银行是湖南最大的法人金融企业,长沙银行衡阳分行拟选址我区。座谈会上,雷华表示蒸湘有着独特区位优势和良好发展基础,希望长沙银行能深耕蒸湘,为双方合作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为蒸湘发展增添强劲动力。蒸湘也将“投之以桃、报之以李”,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在区税务局,雷华认真听取了我区税务工作的情况汇报。据悉,2021年上半年,我区入库全口径税收共12.69亿元,同比增长26.91%,6月份入库全口径税收共2.6亿元,同比增长41.64%。雷华指出,税收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2021年全区税收工作有成绩、有压力、有潜力。目前,税收呈现平稳增长趋势,但仍面临部分产业税收增长乏力、缺乏新税源等问题,希望我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培植新税源、引进总部经济,多措并举抓好税收征缴。就下步工作,雷华强调,要精准研判区情、税情,科学攻坚组织征收。紧盯目标,务必完成年度既定任务。强化征收,既要“抱西瓜”也要“捡芝麻”、既要抓新增也要抓陈欠、既要抓管理也要抓服务、既要抓征管也要抓培植,同时强化保障,带好班子队伍、抓好作风建设、做好经费保障,以高质量税收工作赋能蒸湘高质量发展。

“希望能保持良好态势,深化政银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在农业银行衡阳分行及建设银行衡阳分行,雷华与各银行机构负责人就构建金融新生态、践行普惠金融、促进消费升级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银行机构所需所求和实际困难,对各银行机构多年来立足蒸湘、服务蒸湘表示感谢,同时希望继续深化多领域、深层次、全方位的政银合作。他表示,蒸湘将竭力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店小二”,当好“服务员”,推动各银行机构提质增效、原地倍增。

区领导尹熙明、李正金、廖东笙参加座谈及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