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图片动态

齐心协力 共同推进普查工作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15                   


7月14日,蒸湘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尹熙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锡桂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吴兰湘主持会议。

 

全国人口普查每10年开展一次,是和平时期最大的社会总动员。为做好全区普查工作,我区多次组织全区普查“两员”开展实例讲解和业务培训,并在全区范围营造浓厚的普查氛围,放置普查宣传牌、设立横幅、发放普查宣传册和“一封信”4000余份。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普查工作,尹熙明要求,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开展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和艰巨性,确保普查科学、高效;要全力以赴做好人口普查的各项准备工作 ,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要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确保普查数据质量真实准确;要切实加强对人口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司其责、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普查工作。

 

会议明确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工和职责,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及业务能力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