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图片动态

直击蒸湘两会|蒸湘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5-28                   



5月27日上午,蒸湘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区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为蒸湘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


大会应到人大代表169人,实到156人,符合法定人数。


周法清、彭东阳、袁谷平、于德辉、陈硕果、汪仲兆、杨艳斌、王佩莉、王礼康、肖松柏、汤九生、夏冰、周玉生、刘炫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和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其他领导,以及相关邀请人员在主席台就座。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仲兆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作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2019年,全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两区一城”发展战略,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实现了既定目标任务,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3%,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2%,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与上年度基本持平;完成市区两级税收收入12.66亿元,总量位居全市首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4%;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9.0%;实际利用外资6504万美元,内联引资32亿元,进出口总额3.1亿美元,荣获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的县(市、区)”称号。


报告明确,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是: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左右,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其他经济指标任务,力争在全市保持领先位置;完成省市下达的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等约束性指标。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东阳作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院长乐喜莲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贺晓斌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书面报告了蒸湘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蒸湘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