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图片动态

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加快征地拆迁进度 助力重点项目建设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3-20                   



3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周法清,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一行调研长湖便民服务中心征地拆迁工作。区领导于德辉、谢斌、肖军生、阳宏伟、廖东笙一同参加。


近年来,长湖便民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全力以赴推进项目,积极主动服务项目,克服征地拆迁工作的困难,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


“目前征地拆迁进度如何?”……每到一处,周法清都详细了解征地拆迁工作推进情况,并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征地拆迁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周法清对长湖便民服务中心在项目多、压力大、遗留问题多等现实情况下,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要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和韧劲,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切实加快推进征地拆迁工作。”他要求,要做到“三加”,加大声势、加强力量、加快进度,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要抽调精兵强将,加快征拆进度,助力重点项目建设;要做到“三不”,拆迁安置政策不变、激励政策不变、关心干部不变,将征地拆迁工作纳入干部重要考核指标;要做到“三看”,看县级干部、乡镇干部、村组干部如何在征地拆迁工作中各司其职。县级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常态化深入一线;乡镇干部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做好参谋算好帐;村组干部要上门宣讲政策,打击歪风邪气,搞好征地拆迁工作。


就如何快速进入状态,推进征地拆迁工作顺利开展,袁谷平要求,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勤政廉政,坚持政策不动摇,要正视当前征地拆迁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努力解决征地拆迁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把握住工作核心,规范征拆相关政策,加大遗留问题处理,健全激励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将征地拆迁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毫不犹豫、不打折扣、坚定不移地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