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区民政局】安全生产月 民政在行动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6-02                   


2023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区民政局积极响应,认真贯彻落实蒸湘区安委会《蒸湘区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衡蒸安委〔2023〕8号)精神,扎实推进民政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扣紧"责任链"。区民政局召开"安全生产月"培训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上播放《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必须警钟长鸣,持续抓实抓严。

二是进行安全培训,绷紧"思想弦"。区民政局邀请专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学习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同时,组织全区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宣讲会,下发《蒸湘区安全生产委员会致全区企业主要负责人的一封信》,签订《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承诺书》。

三是开展专项检查,织密"防护网"。为消除养老机构安全隐患,民政局将定期对养老机构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按照"不放过一处细节,不遗漏一个隐患的原则",对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要求各机构高度重视安全问题,落实隐患闭环管理,筑牢养老机构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