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呆鹰岭镇】开展家风家教宣传活动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31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特别是"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切实宣传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和《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近日,呆鹰岭镇妇联以家风家教宣传月为契机,在中平村金银花基地开展"家教伴成长协同育新人"主题家风家教宣传活动和"以廉齐家"亲子阅读分享活动。

活动上,镇妇联主席刘朝霞给大家分享家庭家教家风故事,大力弘扬优良家风、普及科学家教,在全社会倡树新时代家庭观,营造注重家教家风的深厚氛围。镇纪检干部万云志为大家讲廉洁故事,提出要重视廉洁家风、家庭的建设,只有家庭的熏陶和培养,才更有利于个人的清廉成长,也才有益于国家。


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倡导健康生活、文明互助、幸福和谐理念,鼓励相互包容,互相关爱,有效提高了孩子家长对家庭健康、亲子关系等问题的认识,倡导广大群众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进一步夯实了文明家庭建设的群众基础,营造了家家行动、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家庭健康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