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区城管局】参加“新时代 新雷锋——随手公益”衡阳群众美化城市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31                   

5月26日上午,我局在太阳广场参加由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的“新时代新雷锋——随手公益”衡阳群众美化城市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活动。来自城区城管系统的工作人员、衡阳市“模范好人”协会与社会公益组织、“衡阳群众”志愿者及各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300余人参与了此次授旗仪式。

上午9点45分,太阳广场风轻云净,一队队身着“衡阳群众”红色马甲的城管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精神饱满在广场前坪整齐排列。我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国文从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毅手中接过了“随手公益”衡阳群众美化城市志愿服务队队旗。

授旗仪式结束后,我局的工作人员在蒸水南路(拓里渡大桥——华新大道蒋家湾大桥)路段开展美化城市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拿着事先准备好的夹子和垃圾袋,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优良传统,捡拾着蒸水南路的垃圾,大到食品袋、饮料瓶、小到果皮、纸屑、烟头……沿途到处都是工作人员劳动的身影,身上的红马甲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熠熠生辉。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蒸水南路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有效的改善。

我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在今年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意义非凡。为弘扬雷锋精神,扎实推进我市创文工作,把城市精细化管理落到实处,每位城管人更应该通过实际行动,做好模范带头,倡导全民参与,增强市民的主人翁意识,共同推动城市干净整洁,以红色力量引领绿色风尚,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