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联合街道】“红星伴童心,快乐过六一”:张家山社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困境儿童活动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30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关心关爱留守困境儿童,陪伴他们度过开心快乐的节日,提高青少年遵守纪律、听从指挥的作风,以及积极向上、认真专注的品质,激发理想信念和爱国热情。蒸湘区张家山社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特携手蒸湘区妇联、蒸湘区社工站开展“红星伴童心,快乐过六一”主题活动。

“稍息!立正!”“齐步走,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三四!”嘹亮的指挥声响彻活动现场,退伍军人红星志愿者正在带领孩子们练习军姿、正步呢!


“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都应该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要做到坐如钟,站如松!”志愿者凌爷爷说道。

随后,为更进一步拉近孩子和老兵之间的距离,志愿者们将队伍分为两组,开展团队作战游戏,现场欢笑不断。


“爷爷,以后我也要当军人,保家卫国!”“我也是!我也是!”孩子们围着志愿者们纷纷表示。

接着张家山社区红星志愿者陪孩子兴高采烈地聊天,问他们有什么兴趣爱好,聊得开心极了。



本次活动张家山社区红星志愿服务队还为留守(困境)儿童准备了牛奶、笔记本、小风扇等六一礼物。



下一步,蒸湘区联合街道张家山社区红星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以“1名老兵+1名儿童”的形式,开展陪伴服务、团队拓展、志愿服务等活动,让孩子体会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激发同学学习效能,并以红色教育为指导,引导孩子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