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呆鹰岭镇】机关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1-19                   

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员责任担当,积极营造和谐、文明、热烈、喜庆的农历新年节日氛围。1月18日,呆鹰岭镇机关支部开展"暖春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身着志愿者马甲,手拿扫把、垃圾夹、铁铲等工具,认真细致对呆鹰岭老街、S336线、愉景新城社区等存在的卫生盲点和死角进行了彻底的清理整治,沿街铲除野广告、捡拾烟头、纸屑等,并将道路周边的杂草、乱丢乱放的物品、垃圾箱周边的垃圾统一进行清理;引导居民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不高声喧哗、不随地吐痰等,对辖区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和劝导。

党员们还以营造宣传氛围为抓手,分片入户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疫情防控知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发放老人防疫健康包,叮嘱出门佩戴好口罩,注意个人防护,并且送上真诚的新年祝福,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开展"敲门行动",配合村、社区开展六类人员入户走访对孤寡老人、困难老党员和困难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详细了解这些孤寡老人、困难老党员和困难群众的居住环境和衣食住行等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坚定生活信心,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并为这些孤寡老人、困难老党员和困难群众送去米油等物资,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下一步,呆鹰岭镇将继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深入推进主题党日活动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相结合,将活动实效转化为推动落实工作、服务人民群众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