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区城管局】城市管理不松懈 扮靓蒸湘迎新春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1-20                   

忙忙碌碌辞旧岁,欢欢喜喜过大年

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节日环境

我局持续开展迎新春标准化治理行动

以崭新市容迎接新春佳节


城管“蓝”:打造城市整洁街区

蒸湘城管重拳出击,春节前夕对所辖区域内不规范停放的非机动车和机动车进行集中整治,还道于民;开展餐饮业油烟污染及燃气安全大排查行动,守护民生安全。蒸湘城管以教育引导为主,通过严格执法与温情服务,促进城市管理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全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环卫“橙”:洗出城市清新容颜

我局环卫所工作人员在迎新春标准化治理专项活动中,除了完成日常保洁任务处,还增加了巡查保洁频次及力度,让广大市民在干净的市容环境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面对寒潮天气来袭,他们采取早预警、早处置,收到预警信息后,在辖区内桥梁等重点地域撒布防冻剂,防止路面结冰,确保市民出行安全,让广大市民平平安安过大年。

园林“绿”:扮靓城市道路颜值

我局园林所对辖区内的苗木进行洗尘,并在商业广场、重要道路等区域地段,用时令鲜花,扮靓城市道路、传递浓

截至目前,我局累计出动人员971余人次,整治市容市貌问题160处,环境卫生问题386处,城市形象问题100余处,应急处突10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