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呆鹰岭镇】"我为群众办实事  平安度春节"愉景新城社区开展禁燃禁放、发放防疫健康包等联合行动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1-19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呆鹰岭镇愉景新城社区组织社区志愿者、工作人员、党员开展禁燃禁放、发放防疫健康包等联合行动。

行动中通过发放宣传册、粘贴海报、小喇叭、巡逻、敲门行动等形式,开展宣传工作,倡导居民在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用电用气,文明过新年。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倡导广大居民积极响应号召,不买卖、不燃放烟花爆竹,自觉选择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庆祝方式。

自全市防疫健康包发放工作启动以来,愉景新城社区迅速反应、快速部署,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将物资送到有需要的老、儿童群体手中。目前,已为辖区内各类特殊情况老年人、儿童发放健康包200余份。每到一户,工作人员在向重点人群发放"健康防疫包"的同时,更对老人们、儿童的身体状况进行了解,详细讲解如何正确使用"健康防疫包"及注意事项,并查看用火、用电、用气情况,提醒老人多休息并加强营养摄入。

居住在愉景新城12栋的老人宁秋豪激动地说:"我平时没什么时间出门,在家里需要照顾残疾的女儿甘交秀,也没准备退烧药,收到‘健康防疫包’,心里感觉很温暖。谢谢党和政府都惦记着困难群体和老年人!"

愉景新城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得到了居民们的肯定与满意,同时也为辖区营造了安全、祥和的春节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