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区人社局】强化教育培训,全面提升监察员队伍素养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9-30                   

为切实保障农民工资支付,持续巩固根治欠薪工作成果,助推蒸湘区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稳定,2022年9月,蒸湘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组织监察员积极参加衡阳市劳动保障监察半年工作调度暨业务标准化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共三个流程。一是邀请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和监察员授课,围绕农民工工资及其相关权益、监察员办案程序等主题,通过案例分析等方式进行生动形象的讲解。二是邀请两网化平台专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监察员在劳动监察信息化、工地监管信息化等方面的相关素质授课。三是现场答疑解惑,专家们通过面对面的答疑解惑,现场解答监察员工作过程中面临的各种困惑难题。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我区监察人员的法律意识,提升了工作人员的服务素质,切实提高了蒸湘区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效能,为进一步推动执法工作标准化建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争先提供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