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平湖社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20                   


为进一步提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全力维护社区环境的稳定与安全,5月19日,蒸湘街道平湖社区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讲会。

宣讲会上,通过引导居民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主要内容,推动2022年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社区用PPT的方式向居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防范电信诈骗、禁毒、反邪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注意事项,并用案例解读向居民讲解了黑恶势力的基本特征,常见作案等,同时,呼吁居民一起加入防范黑恶势力、宗教势力的行动,共同开展法制社区和平安社区的建设。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